野火

“今天这个妆面呢是特意为你们准备的。”

    我看到一个画着小丑妆的男人撑着立麦,唱着自己的歌。

    他是Joker Xue。

    Joker是一个原创歌手,出道十四年了。

    十四年是什么?是婴儿落地哭啼声到少年已是轻狂时。是最初的赛道不温不火,到如今宽阔舞台下是人山人海。十四年的星途是一条寂寞的路,但这路并不是非走不可。没有人逼迫他,他可以选择放弃,单单做衣服,做火锅店,也可以过好生活。可他没有,因为他有执着,他有音乐,那是他的执着,一摸黑走到底,是音响灯光,还是孤身一人,没有预言家,也不会事先告知。

    如今,Joker成了吧。他的头顶是闪耀的灯光,他的背后是专业的乐队,他的面前是无数的、经过了时间磨练的歌迷和粉丝们。

    他扶着立麦在音乐声中慢慢的蹲下来,微微抬头注视着每一个人。

    第一排第一个人,她的头上戴着一个发光的东西,那是他的谦友。

    第一排第二个人,她一直盯着他,很激动,那是他的谦友。

    第一排第三个人....

    第四个人....

    第五个....

    第六个....

    他似乎看了前排的每一个人,他说过,他想好好的看一看他的粉丝们。

    “今天这个妆面呢是特意为你们准备的。”

    灯光暗了下来,人群渐渐退散....

    Joker画上了小丑的妆容,不慎,从舞台跌落。他皱了皱眉,在保安的搀扶下又回到了舞台,唱完了他的歌。

    有人说,提前安排好的戏码罢了。

    有人说,逢场作戏博取眼球而已。

    有人说,歌手太敬业了但要小心。

    有人说,以后不要离舞台边缘那么近。

    有人讽刺,有人心疼。

    更有人不断的去解释,在哪个地方摔下来,如果不怎么做,就会怎么样。

    ......

    给这个社会一个词,病态。

    当你从楼梯上摔下去时,你还需要跟人解释你是怎么摔下去的,在哪个台阶,摔下去的时候发生了什么。然后,有人信,有人不信。

    父母从小教导我们,换位思考。

    我很庆幸,他们说的话我听了,也记了。

    所以我想,摔下去的人是我,被说做戏的是我,我会怎么样。

    Joker的妆面,一画,画住了喜怒哀乐,一画,画出了世间百态。

    晚安了。

    承蒙关照。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