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火

【原创】《渴求被爱,所以》 短文by过量

《病态》

一.

“漆黑压抑病态世界真实写照

就像我们第一次拥有欲望

在沙滩上捏造梦里的通天塔

在心里铸造一发不收的摩天大楼

寄居假面高尚者

靠赌博换取金钱和富有

在即将坠落的失控的时代

愿木剑争吵的自尊还在

愿你年少的风车还在转......”


“我们常常因为渴求被爱,所以心生怨念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地狱分割线

没人告诉我们,世界长什么样

Nobody tells me what the world looks like.


我们湮没在人潮,拼命地呼吸,却仍处在窒息的边缘,疯狂占据大脑,理智苟延残喘。无数只手伸向暗红的天空乞求黎明,渴望......

欲望。

与渴望有何差异?不过前者真实,后者动听罢了。

 

我第一次踏入这个奇怪的世界,到处是荒芜,稀稀落落的人在摇头,在晃脑。

我往里走,人渐渐多起来,开始三五成群。

突然,有人抓住了我的肩膀,一丝冷气游荡在耳边。

“你好像不一样。”

我愣住了,急忙甩开那人的手,回身,一个普通的人,只是......瞳孔是灰色的。

他盯着我,嘴角微微上扬道:“你好像不一样。”

我小心的后退了一下,发现周围的人再慢慢的向我靠拢。

“你为什么跟我们不一样。”

“不一样?”我反问道。“哪里不一样了。”

他却笑了笑,伸手在自己的太阳穴上点了点道:“这里。”

我听到了阵阵骇人的笑声,从四面八方传来,肆意的穿过耳朵在脑中回响。

突然,我的手臂感觉到冰凉......

“你不应该。”

“你想的跟我们不一样。”

然后。

一双巨手盖住了我的脸......

直到众人渐渐散去,我才再度恢复了光明。

“嗯。来吧。”他向我伸出了手。

“这个时代,生了一场大病,无药可治了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荒芜中氧气有限,拼命地呼吸着,让窒息的时间短一点。

“这是随波逐流吗?”

“不是,这叫顺应时代。你孤独的行走,才是错误的选择。”



评论

热度(12)